横陂镇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活动
时间:2020-09-0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做好《民法典》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干部、群众自觉遵法、守法、用法,9月3日下午,我镇在镇政府一楼礼堂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活动。活动邀请了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钟志伟律师对《民法典》进行专题辅导,全体镇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书记、各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  

  钟志伟律师从《民法典》的立法经过、立法意义、立法原则、主要内容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生活中的一些案例,深入剖析了《民法典》的核心内容和重要意义。

  党委书记李国昌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学好《民法典》,全体干部要认真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多学一点、深学一层,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宣讲,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努力营造全民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二是执行好《民法典》,各村(社区)、各单位、各部门要系统梳理各项规章制度,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不断推进横陂高质量发展。三是遵守好《民法典》,全体党员干部要做遵守《民法典》的表率,尊崇《民法典》、敬畏《民法典》,时时以法律规范自己,事事用法律约束自己;把掌握和运用民法典作为履行自身职责的必要知识、必备能力、必需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