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陂镇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广东省横陂育才基金会奖教奖学活动圆满举行
时间:2020-09-1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县教育发展大会的会议精神,总结全镇教育工作,表彰优秀教师和学生,动员全镇上下特别是广大教育工作者,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鼓足干劲,开拓进取,着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全面推动教育事业发展。9月10日上午,我镇在镇政府一楼礼堂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广东省横陂育才基金会奖教奖学活动。县教育局局长黄国标同志,广东省横陂育才基金会永远名誉会长魏胜友先生,会长李新华先生等基金会杰出乡贤出席了活动;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各中小学校长,优秀教师和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镇长卓伟强主持。

1.jpg

  广东省横陂育才基金会自2010年成立以来,秉承“奖教奖学、培育英才、振兴教育、共襄善举”的宗旨,共投入资金600多万元开展助困助学、奖教奖学等系列活动。今年,育才基金会投入90多万元奖励优秀学校、优秀教师、优秀学生等。

  活动上,副镇长曾志辉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奖励2020年优秀教师和优秀学生的决定》。分别对优秀学校、优秀教师及优秀学生进行了表彰。优秀教师代表李裕琴老师、优秀学生代表魏茹桢同学作了发言。

  广东省横陂育才基金会会长、热心教育杰出乡贤李新华先生,基金永远名誉会会长、热心教育杰出乡贤魏胜友先生等进行了发言。他们均指出,教育是一项百年大计的工程,今后希望更多成功人士、热心校友、乡贤加入横陂育才基金会这个团队,共同努力为横陂教育事业出一份力;希望全体老师勤勤恳恳,积极努力认真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培养更多更好的合格人才;希望全体同学们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县教育局局长黄国标同志讲话。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教育是惠及全民的幸福工程,寄托着亿万家庭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希望各学校校长和老师们秉承“敬业、奉献、求真”的崇高精神,深化课堂改革,创新教学理念,以优秀教师示范作用带动提高整体教师队伍的能力素质,激发乐教善教为师情怀;希望横陂镇学子能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远大理想和抱负,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以优异成绩、过硬本领,回馈社会、报效国家、服务人民。

  横陂镇党委书记李国昌指出,首次在镇上举办庆祝教师节暨广东省横陂育才基金会奖教奖学活动意义重大,既是对为教育事业辛勤付出教师的肯定,为横陂多出人才、出好人才铺垫发展基础,也是为更好地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一是希望同学们都能奋勇争先,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二是希望各学校教育工作者、教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做心怀大爱的引路人;三是希望社会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横陂教育事业发展,广泛发动扩大基金,用好用活基金、规范基金运作,做振兴横陂教育事业的爱心人。

  李国昌书记强调,镇党委政府将按县委、县政府关于教育发展事业的工作部署,争取教育部门的支持,大力实施科教兴镇和教育强镇的战略,不断加大教育投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积极推动我镇教育事业的发展,一是坚持加大支持力度,努力破解教育发展难题;二是坚持改善办学条件,深化脱贫攻坚行动;三是坚持教育为本,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