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陂镇“126”专项整治工作简报(第五期)
时间:2020-09-2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以及县委关于“126”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我镇持续开展“126”专项整治工作。近期来,我镇“126”专班工作组共发现并整治安全生产问题5宗;制止“未批先建”1宗,占耕建房行为1宗;整治“六乱”现象30宗。

  安全生产

  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中秋、国庆节。9月25日,我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中秋、国庆期间的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在党委书记李国昌、镇长卓伟强的带领下,组织工作人员重点检查辖区加油站、超市、酒店、在建工地、混凝土搅拌站、非煤矿山企业等场所的安全生产台账、安全措施等落实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及时整改完毕。

  “两违”专项整治

  为从源头上杜绝各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保护耕地、林地等国土资源,全面提升建管秩序。专班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巡查监管,严厉打击占用耕地、林地和违反规划许可等各种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对新增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保持“零容忍”的态度。

  “六乱”专项整治

  助力“双创”工作。横陂镇专班工作组持续开展“六乱”整治行动,全力加强经营秩序管理、环境卫生管理、镇容秩序管理等,确保摆卖经营规范有序,清扫保洁到位。    同时,为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的城乡环境,以崭新的面貌喜迎中秋节、国庆节。9月25日下午,在镇长卓伟强的带领下,组织镇干部职工、企事业单位、村两委干部和党支部义工团开展“全民志愿行•美丽迎华诞”志愿服务大行动,对辖区内圩镇、主次干道、各企事业单位周边的“六乱”现象进行大整治及卫生死角进行全面大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