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陂镇举行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
时间:2020-11-0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6日上午,横陂镇2020年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在镇政府一楼礼堂举行,全体镇干部职工、各帮扶工作队队长和第一书记、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了培训班。

  培训班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铁腕整治违建 正风肃纪惩贪腐——周江镇占用河道建房违纪违法案件警示》、《贪欲之害—涉农领域腐败典型案例警示录》等警示教育片。

  随后,镇纪委书记宋柏强同志传达学习了省、市、县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镇长卓伟强同志作了专题辅导和强调讲话。

  一、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锤炼党性修养,就是要始终坚守对党忠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清正廉洁,自觉同各种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

  二、着力解决党性不强的问题,争当讲党性、守纪律、敢担当的表率。我们要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和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大力倡导和弘扬党员干部讲党性、守纪律、敢担当的优良传统,营造作风踏实、敬业奉献、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三、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一要在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上下功夫。二要在抓好党章党规党纪落实上见真章。三要在抓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上见成效。

  四、破解发展阻力,全面提高作风建设水平。一要切实增强看齐意识,解决“不能为”的问题。二要提升综合素质,解决“不会为”的问题。三要鼓劲加压,解决“不想为”的问题。四要创新破难,解决“不敢为”的问题。五要遵规守纪,解决“乱作为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