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陂镇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
时间:2020-12-1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1日上午,横陂镇在镇政府一楼礼堂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全体镇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换届工作第一督查指导组组长李永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饶科主持。

a923484edfc5a5174ced138c84bfc32.jpg

  会上,镇党委委员李展培对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汇报,对换届选举的操作流程进行了解读。镇纪委书记宋柏强对换届选举期间的工作纪律进行了强调。

  卓伟强镇长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刻认识村级换届的重大意义。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要求,我们要以这次换届为新起点,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农村延伸,把村(社区)党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换出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良好面貌。二要攻坚破难,牢牢抓住村级换届的关键环节。习近平总书记对这次换届选举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强调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不动摇。因此,我们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把好村(社区)“两委”干部的质量关,高标准高质量选拔任用干部,稳妥有序推进“一肩挑”,推动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三要凝心聚力,从严压实村级换届的工作职责。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各村(社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干部务必高度重视,狠抓工作落实,严守换届纪律,坚决落实“五个严禁”“五个一律”的纪律要求,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圆满、安全。各党组织书记、全体干部也要正确认识“进退留转”,站好最后一班岗,守好换届平稳过渡的“防线”。

  最后,县换届工作第一督查指导组组长李永浩对“两委”换届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做好村级换届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加快五华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保障。大家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村级换届的重大意义。二是严格换届程序,村级换届工作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的原则、坚持发扬民主的原则、坚持依法办事的原则,要抓住重点环节和关键流程,严格按步骤推进,照程序执行,不能随意变通更改、合并省略,更不能图省事、走过场,确保村级换届依法依规进行。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横陂镇党委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对村级换届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压实工作责任,严把时间节点,将换届选举工作抓深、抓细、抓严、抓实,稳固有效地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

  会上,还对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村宅基地用地需求调查、医保缴纳等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