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陂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0-12-2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年12月26日上午,横陂镇在镇政府一楼礼堂召开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06人,实到代表88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由镇人大主席刘梅英主持。

图片

  会上,镇长卓伟强同志代表横陂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中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达标之年。今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主动融入县委县政府“一核两区三组团”的发展格局,紧紧围绕 “球王故里·美好横陂”的发展定位,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推进镇域经济高水平、乡村面貌高颜值、民生事业高标准,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一是以挖潜增效为重点,经济社会稳步推进;二是以保障民生为目标,民生福祉全面提升;三是以生态建设为主线,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四是以社会治理为基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五是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政府效能不断提升。

图片

  报告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官之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广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部署,不断增创横陂发展的新优势,以创新理念破解前进中的难题,着力抓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群众福祉提升、社会综合治理等各项工作,奋力推动“球王故里·美好横陂”各项工作实现新跨越,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坚实基础。一是全力以赴抓发展,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二是全力以赴优环境,持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是全力以赴促攻坚,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四是全力以赴惠民生,积极回应群众关心期盼;五是全力以赴保稳定,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六是全力以赴提效能,不断强化政府自身建设。

  大会经过各代表团的充分酝酿,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三项决议。

  同时,会议还选举周梦丽同志为横陂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镇人大主席刘梅英为周梦丽同志颁发当选证书。在全体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周梦丽同志进行了宪法宣誓,镇长卓伟强监誓。

图片

图片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