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绿水青山”,横陂镇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时间:2021-02-0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31日晚上,横陂镇在镇政府七楼党校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紧急会议。县纪委第十二督查组组长曾庆珣同志出席了会议,全体镇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长卓伟强同志主持。

  图片

  会上传达了全市森林防火工作紧急会议精神,观看了森林防火检讨发言视频,对春节至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十项措施进行了详细部署。

图片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当前风干物燥,森林防灭火形势非常严峻,全体干部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守护好横陂的绿水青山。二是责任要压实压死,认真落实挂村领导包村、驻村干部包片、村干部和护林员包山头(地段)的工作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值班带班制度和每日零报告制度。抓好精障人员、聋哑人员、放牧人员等重点人员的管控,做好神坛社庙、集中地坟等重点区域的排查监管,坚决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镇将联合县纪委督查组,对干部责任落实不到位、不作为、慢作为的坚决从严从重处理。三是宣传要铺天盖地,充分利用宣传车、喇叭村村响、发放公开信等多种宣传手段,结合案例警示教育,深入农户,广泛宣传森林防火知识。组织农户签订承诺书,形成人人参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良好氛围。四是应急处置要快速有效,各村要备足应急扑火物资,完善扑火队伍建设,镇村干部、护林员要熟悉山林地形地貌,确保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能第一时间进行有效处置。


  一、加强警示 提高思想认识

  为进一步提高镇村干部森林防灭火思想认识,1月31日晚,横陂镇在政府七楼组织全体镇干部观看森林防火检讨发言视频,35个村同步组织村两委新老干部观看,全面提高镇村干部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时刻把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作为重大政治任务

图片

  全体镇干部观看森林防火检讨发言视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各村组织观看森林防火检讨发言视频

  二、落实巡查值守工作 严控野外火源

  为有效从源头处防控森林火灾,保护我镇森林资源,我镇在各村主要路口及山林入口处,共设立了34个森林防火检查站,由镇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护林员全天轮流值守,对进山人员进行一一检查,严控野外火源。

图片

  县人大常委会邓伯锦主任到我镇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图片

  县人大常委会李永浩副主任到我镇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图片

  李国昌书记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图片

  卓伟强镇长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各村做好巡查值守工作


  三、强化宣传教育 营造浓厚氛围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水平和意识,最大限度减少森林火灾发生的可能,我镇采取入户签订承诺书、悬挂横幅等方式宣传森林防火知识,为我镇营造了全民防火的良好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各村悬挂宣传横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入户签订承诺书

  四、加强重点区域监管

  我镇加强对辖区内神坛社庙等重点区域的管理,安排专人值守,严禁在神坛社庙周边燃放烟花爆竹、烧香纸烛宝等,同时在神坛社庙张贴禁火令、贮备好水源并清理周边杂草,消除一切隐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