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横陂镇开展节前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1-02-0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春节临近,烟花爆竹进入生产经营旺季,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要求,切实加强烟花爆竹行业安全管理,我镇在县应急管理局的指导下,组织应急办等职能部门开展节前烟花爆竹行业安全专项检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检查组对全镇烟花爆竹销售门店进行了全面的检查,重点检查了烟花爆竹零售店的烟花爆竹销售许可证、营业执照和从业人员培训合格证是否齐全、一致、有效,是否按规范摆放储存烟花爆竹,经营场所是否配齐消防器材、设立禁烟禁火标识,是否设立烟花爆竹销售专柜,是否符合周边安全要求,是否按规定控制零售单位配送存量等情况。并对检查出来的问题,一一进行记录,要求各门店全面整改落实。

  此次检查共查处无证经营及异地经营烟花爆竹门店5间,收缴烟花爆竹合计12箱。对无证经营的门店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销售;同时加大对商户进行烟花爆竹销售和存放知识宣传。


  


  图片


    

  图片

  图片

  接下来,横陂镇将继续深入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行动,重点打击和查处非法从事烟花爆竹销售、储存等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查处一处,确保横陂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保障全镇人民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