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陂千盆鲜花换祭品,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
时间:2021-02-1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春节将至,上山扫墓祭拜人群增多。为严防森林火灾的发生,积极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我镇统一采购了5000多盆菊花,分发至全镇各森林防火值守点,引导群众以鲜花换祭品,努力营造绿色、文明、和谐的节日祭祀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各值守点,值守干部对每位进山人员、每辆进山车辆进行盘查,宣传森林防火知识,通过菊花免费置换群众携带的烟花爆竹、香纸烛宝等。并通过进山扫一扫,做好进山人员的登记,加强对进山拜祭群众的监管。

  图片

  卓伟强镇长到村督查工作


  通过多方宣传发动,广大父老乡亲亦积极响应,自觉绿色祭祀,放下香纸烛宝、烟花爆竹,用鲜花缅怀亲人,共同守护横陂的绿水青山。

  在此,呼吁广大群众移风易俗,做到绿色祭祀。自觉破除焚烧纸钱香烛、燃放烟花爆竹等陈规陋习,严格遵守森林防火的有关规定,不携带易燃、易爆品进入林区,杜绝各种安全隐患,严防发生森林火灾,倡导文明、低碳祭祀,通过“鲜花祭祀”、“植树祭祀”、清扫祭祀,以及敬茶(酒)等方式寄托哀思,做到绿色祭扫,不污染环境,树立文明、安全、公德意识,突出生态、环保、低碳理念,自觉维护环境的优美、整洁和安全。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