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陂镇召开新一届村“两委”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时间:2021-03-0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增强廉洁勤政意识。3月4日上午,横陂镇召开新一届村“两委”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会议由镇长卓伟强主持。

图片

      谈话会上,镇纪委书记宋柏强通报了近年来村干部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通过身边人身边事,结合党纪党规的要求进行详细讲解,引导新一届村“两委”干部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底线意识。

  镇长卓伟强代表镇党委对新一届村“两委”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指出,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镇上下的共同努力,我镇村“两委”换届工作已经结束。为使全体干部能够尽快进入角色、适应岗位,开创村(社区)工作新局面,组织全体干部在这里进行集体谈心谈话,既是一次见面会、一次培训会,也是一次鼓劲会。全体干部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认真扎实工作,不辜负镇党委和群众的期望。

   一、准确把握新时代村(社区)干部的角色定位。一要当好基层组织“关键人”。二要当好党的形象“代言人”。三要当好乡村振兴“引路人”。四要当好社会稳定“护卫人”。

  二、准确把握新时代村(社区)干部的工作职责。一要抓班子带队伍。二是抓发展促增收。三是抓服务办实事。

  三、准确把握新时代村(社区)干部的努力方向。一要带头加强学习。二要带头抓党建工作。三要带头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四要带头遵守工作纪律。五要带头严守廉洁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