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陂镇:举行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提升村(社区)干部履职尽责能力
时间:2021-05-0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提高新任村(社区)干部履职能力,增强服务群众本领,激发广大村(社区)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工作热情,4月29日-30日我镇组织各村(社区)两委干部进行为期两天培训。

图片

  卓伟强书记作培训班动员讲话:

  一、做讲政治的村(社区)干部。全体干部作为农村发展的“领头羊”,承载着带领全村发展的重任,一定要树牢规矩意识,始终与镇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上级的领导,服务上级作出的决定,不折不扣地落实相关政策,坚守底线思维,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二、做负责任的村(社区)干部。全体干部要做到履职尽责,切实完成好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认真解决村(社区)发展中存在的每一个问题,调解好群众之间的磕磕绊绊,帮扶好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每一名村干部,都应该把“讲履职”作为自己的起码追求,以履职为荣、以失职为耻,真正体现一名党的干部、群众的干部的本质要求。

  三、做干实事的村(社区)干部。全体干部是扎根在群众中间,是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最后一步路”,形象好坏直接影响党在群众中的地位和形象。全体干部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处处为党员群众做好榜样、当好表率,要守土有责,站好岗、放好哨,踏踏实实做好争取群众、服务群众、赢得群众的各项工作。

图片

  这次集中教育培训,根据村级班子换届后的新形势,围绕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思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党建、纪检、党史学习教育、财务、信访维稳、国土管理、民政等各方面工作,开展分类培训。各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结合镇域的实际情况,对各项业务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全体干部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提高了理论水平,提高了工作能力。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