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陂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1-05-2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2日晚上,横陂镇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卓伟强主持。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冠疫苗接种的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对我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部署。

  卓伟强书记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镇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始终绷紧防疫之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二是要全面压实责任,各村(社区)、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等要按照职责,发挥“三人小组”作用,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返来人员的排查,严格落实“一人一户一车一档”。充分发挥村级卫生站、药店等哨点作用,加强对发热、咳嗽等人员的排查监控。三是要加强部门联动,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联动,强化农贸市场、商场、超市、旅游景区、酒店、文化广场等重点场所的管控,认真落实测体温、戴口罩、安全距离等防控措施;卫健部门、教育部门要指导各学校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共同做好师生的防疫工作。四是要推进疫苗接种,严格落实镇村(社区)干部、 村民小组责任,实行包村(社区)、包片、包户等网格化方式,进行全面深入如实摸查,加强全方位动员,对无接种禁忌症的未接种人员,开展针对性宣传和思想引导工作,合理安排实施接种。五是要加强督查检查,纪检部门、卫健部门要加强督查检查,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疫苗接种对象摸查数据不准确、接种进展缓慢等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