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化反诈宣传,强化防骗意识
时间:2021-05-3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有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增强广大人民群众防骗识骗能力。近日来,我镇将“反诈”宣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坚持多措并举,推进辖区防电信诈骗宣传教育“全覆盖”“无死角”。

  联合球王故里志愿服务队开展反诈骗宣传志愿活动及协助群众安装反诈APP。志愿者们面对面向群众介绍常见的诈骗手段,讲述身边真实的案例,向群众发放反诈宣传资料,现场帮助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图片

图片

  做好入户宣传工作。镇村干部入户发放《告知书》,向村民宣传辨别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和技巧。积极发动、帮助群众下载安装实名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来电预警,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人人过关。

微信图片_20210531092350.jpg

  创新宣传方法。镇村干部将反诈骗宣传小标语张贴至机动车上显眼位置,进一步提升群众防骗意识。同时,要求镇村干部定期清查小标语处是否有其它二维码遮挡原二维码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