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陂镇召开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会议
时间:2021-06-1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9日晚上,横陂镇在一楼礼堂召开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会议,班子成员、各村(社区)指导员、三间卫生院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卓伟强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611174254.jpg

  会议传达了上级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会议精神,对我镇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懈怠。加强对广州、深圳、佛山等重点地区来(返)人员的排查,务必要做到“三天两检”,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各村(社区)要在辖区内主要交通路口制作《告知牌》或《温馨提示》,引导重点地区来(返)人员主动报备及做好居家健康监测等工作。充分发挥卫生站、药店等的哨点作用,强化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酒店、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管控,落实戴口罩、测体温、保持安全距离等防控措施。引导群众,尤其是高考考生,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不举办、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就地过节,减少人员流动。继续全方位动员群众接种疫苗,做好疫苗接种点的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企业安全、校园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建筑安全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网格化管理,加强安全巡查力度,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各村(社区)要联合各学校,加强学生的防溺水工作,按照“管好水、看住人”的要求,细化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