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陂镇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奖教奖学大会
时间:2021-09-10 来源:横陂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表彰奖励过去一年在教育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校、教师,以及在各项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子,动员全镇上下进一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9月9日下午,横陂镇在镇政府一楼礼堂隆重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奖教奖学大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浩同志,省广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高级主管黄建文同志、信访维稳部主管陈凯同志,广东省横陂育才基金会永远名誉会长魏胜友先生、会长李新华先生,广东鸿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裁、工会主席黄学营先生等杰出乡贤出席了活动;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各中小学校长、优秀教师、优秀学生和家长代表参加了活动。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曾志辉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910085002.jpg

  活动上,副镇长人选戴荣忠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奖励2021年优秀学校、优秀教师和优秀学生的决定》,对在2021年期终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横陂中学等11间学校、对取得市、县优秀表彰的何伟娟等26名教师、对在教育工作中表现优秀的魏超祥等98名教师、对在2021年期终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李佳怡等114名学生、对在2021年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李琳等39名学生进行表彰奖励,共发放奖教奖学金81.7万元。驻镇帮扶工作队省体育局、省广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捐赠了体育用品、学习用品一批给各中小学。

  广东省横陂育才基金会会长、热心教育杰出乡贤李新华先生,基金会永远名誉会会长、热心教育杰出乡贤魏胜友先生等进行了发言。他们均指出,基金会自成立以来一直响应国家振兴教育的号召,始终坚持尊师重教,以“奖教奖学”为宗旨大力支持横陂教育事业的全面发展。希望学生们要始终保持立志成才的追梦之心,志存高远,奋发图强;希望老师们要始终保持教书育人的赤子之心,认真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教育事业,共同发展壮大教育基金会,为横陂教育事业的发展壮大出谋献策、添砖加瓦。

  横陂镇党委书记卓伟强指出,今天举办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奖教奖学大会,是对每一位教育事业工作者、每一位教师无私奉献的肯定,也是对莘莘学子努力学习拼搏向上的激励,更是为了横陂教育能够再续佳绩,再创辉煌,迈向更美好的明天。希望同学们不断奋发进取,砥砺意志品质,以青春之我追逐人生理想,实现人生价值。希望教育工作者、教师们守初心担使命,以忘我无我之心推动教育教学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希望社会各界人士缪力同心,情系家乡,厚爱教育,为横陂教育事业发展不断作出新贡献。

  卓伟强书记强调,镇党委政府将按县委县政府教育发展事业的部署,根据本镇实际贯彻落实教育方针,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一是坚定教育优先地位。二是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三是秉持教育为本理念。四是壮大镇级教育基金。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浩同志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学校、老师、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指出,近年来横陂镇的教育事业在广大教育工作者的不懈努力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长足进步,它凝聚着全镇教育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饱含着全社会的爱心和奉献。期望全体教育工作者要勤奋耕耘,立德树人,当教育事业的“螺丝钉”。期望党委、政府要重视教育,发展教育,当教育事业的“领航者”。期望社会各界要心系家乡,热心教育,当教育事业的“爱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