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于未“燃”||横陂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时间:2021-09-13 来源:横陂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增强村民应对突发消防安全事故的能力,连日来,镇应急部门联合县消防大队到全镇各村(社区)开展消防应急培训演练。

微信图片_20210913092218.jpg

  演练中,县消防大队工作人员结合农村居民住宅消防安全实际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如何处置火灾隐患、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演示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各项步骤。

  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村(社区)干部和村民手提灭火器,将灭火粉沫喷向着火点,亲身体验了如何正确、快速使用灭火器材灭火。

微信图片_20210913092232.jpg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活动,大家系统学习了消防基本常识以及初期火灾的扑救和自救方法,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横陂社会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