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陂镇:上门接送、送苗下乡,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米”
时间:2021-09-15 来源:横陂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有效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群众“应接尽接”,横陂镇积极开展新冠疫苗“上门接送、送苗下乡”服务,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出行困难群众开通“绿色通道”,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10915161320.jpg

  针对高龄和行动不便的老人,横陂镇在接种人数较多及边远的村设置“送苗下乡”接种点;接种人数少的村亦考虑周全,陆续行动,暖心安排专车接送老人到新冠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并全程陪护,保障老年人的出行安全。

  在“送苗下乡”及卫生院接种点,从健康询问、信息登记、测量血压、填写同意书到接种疫苗,每一个环节都优先为老年人提供服务;接种完成后,在留观室内,镇村干部和医务人员耐心地向群众讲解新冠疫苗接种后可能会出现的现象,进一步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消除群众思想顾虑。

微信图片_20210915161304.jpg

  参与此次新冠疫苗接种的村民纷纷表示“上门接送、送苗下乡”服务真正做到系民心、暖人心,这也让村民们真正感受到了横陂镇为民办实事的高涨热情。接下来,我镇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将疫苗接种服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实践活动,持续有序做好疫苗接种各项工作,全力筑牢全民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