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违在行动!横陂镇依法开展违法建筑拆除行动
时间:2021-09-16 来源:横陂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严守耕地保护红线,9月14日,横陂镇组织综合行政执法队、规划建设办、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依法对联长村三处违法占耕建设进行拆除。

  日前,我镇规划建设办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联长村民魏某、赖某等人占用耕地进行违法建设行为后,多次进行劝阻,下发制止条责令他们停止施工,并发出限期拆除通知书命其自行拆除。但他们仍然我行我素,顶风抢建。在多次劝导制止无效后,我镇依法组织人员对违法建筑物进行拆除。

微信图片_20210916090957.jpg

微信图片_20210916091000.jpg

  此次拆违行动共出动60多人,依法对联长村三宗违法占耕建设实施强制拆除,拆除面积约205平方米。此次执法行动,有效打击了占用耕地的违法抢建行为,震慑了群众强占耕地的侥幸心理,遏制了违法抢建势头,做到“整治一宗、震慑一片、教育一方”。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贯彻落实《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的通知》要求,加大对打击违法建设和土地管理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保持对违建行为的高压打击力度,坚持打早、打小,发现一处、拆除一处,严守耕地保护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