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森林“防火墙”!横陂镇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时间:2021-09-22 来源:横陂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森林防灭火水平,提高应急扑火队员的综合能力,9月18日,我镇组织应急扑火队员、护林员在杨恩村杨恩水库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图片


  此次演练模拟杨恩村护林巡护人员发现杨恩水库旁有火情,报告镇防火办公室。接到火情报告,镇防火办公室立即向主要领导报告并迅速组织应急扑火队员到场进行处置。到达现场后,无人机立即起飞侦察火情,根据火势情况在现场指挥员的指挥下,扑火力量使用风力灭火机和“以水灭火”形式将各火点一一扑灭。


图片



图片


  整个演练共投入60多名扑火队员,过程科学有序,队员之间密切协同配合,达到了预期效果。接下来,我镇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压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强抓野外火源管控,全力以赴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无山火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