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服务暖人心,横陂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获退役军人家属点赞送锦旗
时间:2021-11-01 来源:横陂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退役军人黄炳坤家属为横陂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送来一面题为“雪中送炭感恩难忘 贴心服务情暖兵心”的锦旗,以此感谢退役军人服务站对退役老兵的关心关爱,感恩国家的好政策。


图片


  此前,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和往常一样到村走访退役军人时来到黄炳坤家中,详细了解到了他的家庭情况及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据了解,黄炳坤同志于2021年2月在深圳市中医院检查出恶性肝癌中晚期,手术三次,住院5次,经过几个月的住院治疗,昂贵的医疗费及沉重的生活费,不但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负债累累。在了解黄炳坤同志符合《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的救助条件后,工作人员马上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决定按照政策进行申请,加紧着手申请应急救助资金事项,最终成功为其申请救助金额34129.80元,这对于因重病陷入困境的黄炳坤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横陂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自成立以来,用心用情用力为退役军人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后续,横陂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将坚持以就业扶持、优抚帮扶、权益保障、人文关怀等贴心服务为重点,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