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陂镇召开餐饮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会
时间:2021-11-10 来源:横陂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餐饮从业人员素质管理能力,促进餐饮质量水平提升,保障食品消费安全,11月9日,横陂镇召开餐饮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股股长万李锋进行了授课,横陂镇各餐饮从业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片

  培训会上,万李锋股长主要讲解了有关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食品安全监管要求、预防食物中毒基础知识、餐饮服务操作规范、先进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管理亮点、餐饮疫情防控知识、餐饮环保及制止餐饮浪费、禁止非法经营野生动物及长江渔获物、推行公勺公筷、餐厨垃圾处理等知识,指出各经营单位应按要求配备食品安全管理员,要求餐饮从业人员考取食品安全管理员合格证后上岗,确保实现全省餐饮服务提供者培训考核全覆盖。

  通过培训,增强了餐饮从业人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理解掌握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规范了横陂镇餐饮服务行业的经营行为,为横陂镇的食品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