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陂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
时间:2021-11-22 来源:横陂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9日上午,横陂镇在镇政府一楼礼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全体镇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镇长刘翠玉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122084701.jpg

  会上,党委副书记曾志辉传达了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横陂镇实际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
    刘翠玉镇长强调,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式仍然严峻复杂,全体干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聚焦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一是严格做好重点人员的排查和管控。镇村“三人小组”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负起责任,确保上级大数据推送的信息能迅速核查到位并落实相应健康管理的要求。二是强化重点场所的防控主体责任。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各重点场所的主体责任,监管好行业主体落实防控措施。要压实卫生院以及村卫生站、门诊等机构的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持续保持“哨点”监测作用,确保做到“四早”。三是全力推进疫苗接种。抓住当前疫苗接种的工作重点“一老一小一加强”,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人员应接尽接,筑牢基层疫苗屏障,“绝杀”疫情输入。四是切实抓好今冬明春其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原则,最大限度控制各类活动举办,对确需举办的,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原则,落实举办单位的主体责任,引导群众简办婚丧嫁娶等聚集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