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横陂镇举办村(社区)妇联执委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1-11-27 来源:横陂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加强换届后村(社区)妇联执委引领服务联系妇女、参与基层治理、引领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等能力,进一步了解和熟悉新时代妇联工作特点,尽快进入工作角色。11月24日下午,横陂镇妇联在镇政府一楼礼堂举办村(社区)妇联执委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镇妇联部门同志、各村(社区)妇联执委共11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邀请了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刘珊珊老师授课,由副镇长李振萍主持。

图片

  课前,李振萍副镇长传达学习了县党代会、县“两会”精神,号召广大妇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明确工作重点、推动工作实践。组织学习了《五华县基层妇联工作手册》,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此次培训掌握新时期的妇女工作重点,学习好基本理论和业务知识,促进妇女各项工作创新发展,并紧紧围绕当前镇党委、政府各项中心工作,全力配合做好村(社区)“两委”各项工作。

图片

  课上,刘珊珊老师围绕“为什么要对孩子开展性教育?什么时候开始性教育?如何引导孩子性教育?性侵害的预防和应对?”四大方面讲授《家庭教育公开课——家长如何保护孩子防范性侵》课程,并穿插案例故事,分析一些错误的家庭教育理念,从如何教会孩子保护自己、孩子哪些异常值得警惕、相关法律及“女童保护”倡导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反家暴视频,进一步宣传普及《反家暴法》,提高妇女的维权意识。

图片

  今后,横陂镇妇联将继续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的原则,不断提高基层妇女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理论知识水平和实践能力,引导妇女同胞们“听党话、跟党走”,勇于开拓创新,努力成为基层妇女服务的中坚力量,为推动横陂的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