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建筑“零容忍” ,横陂镇开展拆违专项行动
时间:2021-11-28 来源:横陂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论述,严守耕地红线,坚决遏制违法建设行为尤其是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11月26日,我镇组织综合行政执法队、规划建设办、驻村干部依法对崇文村、红光村三处违法建筑物、构筑物进行拆除。

  日前,我镇规划建设办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崇文村李某违法将原历史占耕房屋进行扩建加层,未按现状予以固化,工作人员多次进行劝阻,下发制止条责令其停止施工,并发出限期拆除通知书责令其自行拆除,但其仍然我行我素,顶风抢建。在多次劝导制止无效后,我镇依法组织人员对其违法建筑物、构筑物进行拆除。

图片

拆除前

图片

拆除中

图片

拆除后

  此外,还对红光村民魏某华占用公共水圳建房、魏某清占用公共田梗建围墙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图片

拆除前

图片

拆除中

图片

拆除后

图片

拆除前

图片

拆除中

图片

拆除后

  此次执法行动,有效打击了违法抢建行为,震慑违法人员的侥幸心理,遏制了违法抢建势头,做到“整治一宗、震慑一片、教育一方”。下一步,我镇将持续保持对违建行为的高压打击力度,坚持打早、打小,发现一处、拆除一处,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