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陂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
时间:2021-12-06 来源:横陂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12月4日上午,横陂镇在镇政府一楼礼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全体镇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镇长刘翠玉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曾志辉传达了全县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对当前的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部署。

图片

  党委书记卓伟强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外防输入”防线。

  ● 一要加大排查管控力度。要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有本土病例报告地区来(返)横陂人员的排查管控报告,严格执行人员分级分类健康管理,加大重点场所、特殊场所疫情防控执法检查力度,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 二要加强哨点管控工作。要充分发挥药店、卫生站等医疗机构的哨点作用,督促医疗机构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应检尽检、首诊负责制等制度,严格落实好对购买退热、咳嗽等药物的信息登记报告工作。

  ● 三要加强新冠疫苗接种。要强化宣传引导,全面摸排、逐一动员,完善服务、综合施策,积极引导3-11周岁及60周岁以上无禁忌症但未接种人员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推进加强针疫苗的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筑牢保障人民健康的免疫屏障。

  会上还对森林防灭火、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削坡建房整治、防返贫动态监测、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