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村同心 防疫护民—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助力横陂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1-28 来源:横陂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助力横陂疫情防控工作,驻横陂镇帮扶工作队积极响应市、县两级防疫工作部署及横陂镇党委政府防疫工作要求,迅速行动,全力投入到横陂疫情防控帮扶工作中。

图片

图片

  是高度重视,立即行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队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就是“集结号”,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在疫情期间就是战“疫”工作队,不折不扣落实横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把帮扶地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将疫情防控工作与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紧密结合,统筹开展。

图片

图片

  二是迅速响应,全面布置。在横陂镇具体安排下,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全力配合,参与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全体队员下沉到各村(社区),提前在检测点设置隔离带,画一米间隔线、放置提示牌、放置“粤核酸”码,进行场地消杀,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布置检测采样场地;协助村两委干部维持秩序,引导群众分时、错峰、有序参加核酸检测;对于一些不会操作手机的村民,一对一地帮助村民登记身份信息;对于一些特殊群体和行动不便的村民,工作队积极联络包户干部带领医务人员入户进行检测,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保证区域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是积极协调,全力支援。在防疫的紧要关头,为避免横陂镇防疫物资出现紧缺问题,进一步夯实物质保障,工作队积极联系派驻单位广东省体育局和广东省广晟控股集团协助补充防疫物资,在短短几天便采购筹集了一批口罩、防护服、消杀喷雾机、帐篷和防寒大衣等共计二十五万元的防疫物资,并捐赠给镇政府,确保及时分派到各核酸采样点使用,以实际行动为横陂镇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图片

图片

  驻横陂镇帮扶工作队表示,在春节期间将继续积极配合横陂各项防疫措施,统一部署,联动镇村干部、群众,做实做细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让全体群众过好安全、健康、幸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