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线,志愿同行--致敬最可爱的志愿者们
时间:2022-01-30 来源:横陂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7日,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横陂镇党委政府开展第三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为保障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有序开展,横陂镇团委发起“一起抗疫”行动,面向全镇招募志愿者,短短数日,超九百名志愿者积极响应,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成为抗疫一线一抹鲜艳的“志愿红”,为横陂镇疫情防控提供了强大助力。

图片

  核酸检测当天,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冲锋在前,活跃在各个社区、街道和村里的角角落落。他们或是维持检测点现场秩序,劝导群众保持安全距离、安抚群众情绪、耐心解答咨询问题、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测温登记和信息录入,或是协助交通指引,维持交通秩序,消除安全隐患,或是走进一些特殊群体和行动不便的村民家中协助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他们坚守在不同的岗位上,为横陂镇疫情防控筑起一道坚实的安全防线。

图片

  这些志愿者当中有不少春节返乡的大学生和务工人员、也有寒假在家的中学生、还有许许多多的社区志愿者,他们甘愿放弃居家难得的休息机会,主动请缨加入抗疫工作,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努力践行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用自己的方式为抗疫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图片

  正是这些无畏艰难、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给防疫工作带来了诸多的温暖和感动;也正是有了这些志愿者的加入,横陂镇核酸检测变得更有速度更有温度更有力度。致敬最可爱的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