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足干劲 奋进新征程|横陂镇召开2022年开春工作会议
时间:2022-02-28 来源:横陂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2月24日上午,横陂镇在镇政府一楼礼堂召开2022年开春工作会议。全体镇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各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卓伟强主持。

图片

  会上,党委委员李展培宣读了《关于表彰二〇二一年度横陂镇先进党组织、乡村振兴工作先进集体等的通知》,并为获得表彰的党组织、集体、个人进行了现场颁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党委副书记、镇长刘翠玉传达学习了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要求全体上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奋斗目标,把思想统一到县人代会精神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县人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深入实施“551”工作举措,全力打造“球王故里·美好横陂”。同时,对近期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汛期检查、春耕复耕、国土巡查、人居环境、乡村振兴、信访维稳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图片

图片

  党委书记卓伟强强调,今天召开开春工作会议,也是加压会、鼓劲会,希望全体干部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想赶超的自觉、敢突破的担当、肯求真的定力,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工作。

  一要抓党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在抓落实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党务公开等制度。加强农村党员管理,严格落实各项组织生活制度,充分发挥“党建+”模式。严把党员发展关,严格后备干部人选,深化党员先锋工程。

  二要抓纪律。全体镇村党员干部必须坚持政治立身、政治为本,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工作纪律、严守值班纪律,树牢遵纪守法意识,营造好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三要抓发展。各村(社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发展信心、做好发展规划,以重点项目为牵引、以特色产业发展为抓手,奋力推动横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四要抓振兴。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积极谋划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美丽乡村、美丽圩镇建设,进一步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五要抓稳定。全体干部要及时关注好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主动靠前、提前介入,做好初访调解,做好难案积案调处化解。深化专项斗争和平安建设行动,扎实做好禁毒、防电信诈骗、反邪教等工作。

  六要抓日常。镇村干部要继续发扬吃苦耐劳、勇往直前的实干精神,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春耕生产、国土巡查监管等各项日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