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群众零距离|横陂镇持续开展“送苗下乡”活动
时间:2022-03-02 来源:横陂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疫苗接种率,方便群众就近接种新冠疫苗。连日来,横陂镇全面开启2022年“送苗下乡”行动,做到“让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前,镇村干部积极入村入户,通过电话、上门等方式,积极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工作,向群众科普新冠疫苗知识,确保疫苗接种工作“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接种现场,医护人员与镇村干部积极配合,在充分做好应急保障的基础上,对需要接种疫苗的村民进行流行病学史和身体状况问询,为老年人提供测血压、血糖等免费体检服务,并指导其填写信息表格,耐心细致地讲解疫苗接种流程和疫苗接种后的注意事项,认真引导接种、留观等工作,全力做好相关服务,确保疫苗接种无“后顾之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疫苗送下乡活动,有效提高了疫苗接种率,也受到广大村民的认可。接下来,横陂镇将继续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最大程度满足群众接种需求,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好事、办实事的具体行动。

  建立全民免疫屏障,离不开每位群众的积极参与。为进一步巩固我镇防疫成果,请符合接种条件的村民朋友,尽快进行新冠病毒疫苗第一针、第二针及加强针接种,并动员您身边的亲人、朋友主动接种,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预防针”,筑牢群体免疫“防火墙”,牢牢守住全镇疫情防控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