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松懈!横陂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2-03-21 来源:横陂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工作网,3月21日上午,横陂镇在镇政府一楼礼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全体镇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镇长刘翠玉主持。

  1731d452938abce53798a5743a52816.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和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要求,对我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加强、再安排。

  0c2237e74d355cba1264499cc76a9dc.jpg

  党委书记卓伟强强调:全镇上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好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一、思想上高度重视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全镇上下要提高警觉,始终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力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二、责任上从严压实。各村居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充分利用自主申报信息、网格化排查和大数据监测作用,做好深圳、广州、东莞、中山等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的排查管控,确保信息无误、措施精准、管控严格。各部门要落实疫情防控行业主管责任,强化部门联动,加强对农贸市场、冷链物流、商场、超市、酒店、药店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从业人员的管控。三、宣传上广泛发力。各村居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引导外出群众非必要不返乡,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戴口罩、少聚集;规范红白喜事等聚集性活动管控,严格执行报备制度。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重点做好60周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的发动和宣传工作,持续推进“送苗下乡”行动,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