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陂镇召开中小学教学质量提升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2-03-31 来源:横陂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生命线。为进一步提升横陂镇教育教学质量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3月30日下午,横陂镇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中小学教学质量提升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翠玉主持,副镇长戴荣忠、全镇各中小学校长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现场-

  会上,刘翠玉镇长传达了全县中小学教学质量提升工作会议精神,各学校校长依次作讨论发言,对目前教育教学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分析研讨,并就如何加大课改力度、加强常规管理、落实“双减”政策、打造办学特色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和具体做法。

  刘翠玉镇长就横陂教育质量提升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主要任务。各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教学质量提升工作的重大意义,从严从紧从实抓好教学质量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创新办学理念,提升教学质量。各学校要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模式,积累优秀的课程教学资源,鼓励引导学生跟上教学脚步。同时,要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既要提高教学质量,也要突出办学特色。三要加强交流学习,健全奖励机制。各学校之间要加强交流学习,相互借鉴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抓好常规教学,提升课堂教育的趣味性,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镇政府将加强与乡贤的对接联系,进一步筹集壮大教育基金,完善奖教奖学方案,进一步激发教学热情,营造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