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防护网,紧绷安全弦 横陂镇召开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时间:2022-04-01 来源:横陂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日,横陂镇召开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对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落实。全体镇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书记、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卓伟强主持会议并作部署讲话。

  会上,卓伟强书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清明将近,人员流动量增大,疫情传播风险增加,全镇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加强重点人员落地排查和管控工作,牢牢守住重点场所、重点领域防线;要加强宣传引导,引导外出的乡亲们尽量减少流动,非必要不返乡扫墓祭祖,减少返乡的辗转奔波和交叉感染风险;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不聚集、不聚餐;要自觉接种疫苗,继续动员符合接种条件的父老乡亲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和疫苗加强针,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卓伟强书记强调,各村居、各部门要紧抓安全生产不放松,切实抓好防灾减灾、森林防火、防洪防汛、建筑施工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溺水等各项安全工作。要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对三小场所、三合一场所等重点场所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要严格落实“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措施,持续开展“一网三行动”,完善扑火物资储备、扑火队伍建设,坚决防止森林火灾事故发生;要加强防汛工作,健全特殊群体临灾转移“四个一”机制,加强对地质灾害点、低洼易涝点、削坡建房户、高边坡、深基坑等薄弱环节的防御工作,及时预警及时撤离;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加强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