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横陂镇开展清明节前道路安全巡查
时间:2022-04-03 来源:横陂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年4月2号,临近清明节,人流车流量急剧增加,为打造良好的交通环境,遏制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横陂镇联合五华县交警大队横陂中队,成立联合巡查小组,严查客车、校车超员,超速驾驶、酒后驾驶、违法载人等行为,以及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宣传活动,进一步维护和增强了镇域内的道路交通安全。

一、严查客车、校车超员情况

  横陂镇属于交通要地,国道G238贯穿镇域,是县城和附近乡镇的主要联系道路。因此联合巡查小组采取路面截查的方式,对过往的客车、校车进行检查,一旦发现超载行为立即查处,并对驾驶人进行严肃教育,开展“以案说法”强化安全意识,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同时,巡查小组还检查了驾驶人的驾驶证、车辆的行驶证以及校车的登记证书,坚决杜绝不符合要求的车辆和不具备从业资质的驾驶人驾驶重点车辆上路行驶。

图片

图片

二、严查超速、酒后驾驶

  联合巡查小组组采取固定测速与流动测速相结合的方式,从严查处超速行驶行为。同时,科学调动人员力量,合理安排路面检查点,加大放学、下班等时段的管控力度,将超速行驶违法行为的发生概率降到最低。

图片

图片

三、严查违法载人

  针对摩托车、三轮车、货车违法载人行为多发的情况,联合巡查小组采取定点截查和路面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定人、定责、定路段,严密监控路面交通状况,发现违法载人的行为立即进行提醒纠正,让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能够得到有效控制。

图片

图片

四、推动道路安全宣传教育

  联合巡查小组对部分驾驶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提醒客车、校车驾驶人不得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向广大乘客宣传不坐超员车、不乘带“病”车,让 “珍爱生命,文明出行”的理念深入人心,营造人人遵章守法,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的社会氛围,确保在清明期间全镇道路交通能够安全、畅通。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