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联村道焕新颜 赋能美丽新农村
时间:2022-04-20 来源:横陂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章联村道

图片

图片

  走进章联村,一条宽阔平坦的水泥路穿村而过,一排排错落有致的农家庭院坐落在乡道两边,房前屋后、道路两旁花草树木点缀其间……

图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省广晟集团积极响应号召,多次组织驻横陂镇帮扶工作队开展调研工作,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积极探索具有横陂特色的乡村振兴道路,形成具有横陂特色的美丽乡村建设格局。

  在乡村振兴政策的引领下,许多村庄都规划了具有各自特色的发展蓝图,章联村也不例外。根据《广晟集团2021-2024年乡村振兴三年帮扶工作计划》,2022年1月开启了章联村村道硬底化修建项目,项目分两期进行,于2022年3月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图片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额219万,施工面积12150m²,所涉及的道路有57条,总长3.6公里,惠及村民200多户,占全村70%。在改造之前,章联村村内仍有大部分路段还是土路,每逢雨后,泥尘满天,且道路狭窄,给行人和车辆出入带来不便和安全隐患。驻横陂镇帮扶工作队将群众的“急难愁盼”放在心上,深入到户了解情况,认真听取村民心声和建议,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协调镇、村共同谋划,决定将章联村的泥路进行硬底化建设,完善基础设施,补齐民生领域短板。

  自章联村村道硬底化项目年初开工后,驻横陂镇帮扶工作队积极发挥驻镇帮镇扶村“监督员”角色,与镇领导一道,赴章联村向项目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了解道路建设进展,查看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收集村民意见和建议,积极配合镇有关部门,实地监督跟进项目有关情况,指导施工单位高质量开展工作。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员兼驻章联村第一书记黄建文在工作日、节假日多次赴项目现场查看施工进展,记录项目实况,及时协调并解决有关问题。经过近3个月的紧张施工,在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监督指导下,完成了章联村村道硬底化修建工程。

  该村道路硬底化建设完成后,过往尘土飞扬的状况大大改善,极大方便了群众的出行,也增加了村民出行的安全指数,帮助群众实现“出门无泥路”的梦想,实现全村硬底化道路“户户通”目标,全面提升了章联村村容村貌。

图片

图片

  “全村路段硬底化了,现在道路拓宽了,行人、车辆都安全了,环境整洁了,真的好。”村民由衷称赞。

建设前后对比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着重在干。下一步,驻横陂镇帮扶工作队将大力推进乡村风貌提升和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服务镇村经济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