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同行,志愿有你 横陂镇举行“最美志愿者”颁奖活动
时间:2022-04-21 来源:横陂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图片

表彰典型,树立先进

  4月20日上午,横陂镇“最美志愿者”颁奖活动、志愿服务礼仪、i志愿系统培训以及团务培训会议在镇政府七楼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曾志辉,副镇长、团委书记李振萍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团委副书记李正斯主持。


图片


  党委副书记曾志辉作开幕致辞,强调我镇青年志愿者在镇党委、团委的正确领导下,勇于创新、热心服务,积极开展各项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在新时期、新阶段,面对新任务,伴随着志愿者活动的蓬勃发展,我镇的志愿服务工作也取得了长足进步,特别是在“两美行动”、“疫情防控”、“森林防火”、“植树护林”、“交通文明”等方面,广大志愿者发挥了独有的、不可替代的作用,为横陂镇的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在五四运动103周年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来临之际,我镇召开2021-2022年度“最美志愿者”颁奖活动,通过树立典型,表彰先进,以此来更好地展示我镇志愿者的精神之美,传递公益力量。


图片

  会上,副镇长、团委书记李振萍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2022年度优秀志愿者的决定》,并与党委副书记曾志辉一同为获得表彰的“最美志愿者”进行颁奖。


图片


  颁奖现场,部分获奖人员分享了他们的志愿服务事迹。五华县球王故里志愿服务队队长罗碧兰对志愿服务礼仪进行培训展示。  图片


  为帮助共青团干部更好地熟悉掌握团务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会上,团镇委专职副书记罗振威对团务工作进行培训,团镇委副书记张心怡对i志愿系统进行培训。






  最后,副镇长、团委书记李振萍做总结发言,她强调,一是要充分发挥青年力量。各级团组织要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青年志愿突击队作用,力争到2022年建团100周年时,团的基层薄弱状况得到基本扭转,团的组织力得到明显提升,引领广大团员青少年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会精神,以昂扬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要弘扬志愿精神。把开展志愿者日常管理、服务、指导、工作、培训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充分围绕“便民助民服务、爱心送医服务、关爱少年行动、洁美家园行动、安全家园行动、防火防疫行动”六大板块持续开展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把爱心传播到横陂镇的每一个角落,为“球王故里·美好横陂”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召开此次专题颁奖和培训会议,进一步展示了横陂镇志愿者的精神之美,传递公益力量,完善了志愿服务工作。同时,使横陂镇各级团组织负责人对共青团工作有了更明确的分析、定位,解决了大家在工作中的一些疑难困惑,切实提高基层团组织负责人的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带领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