拧紧“安全阀”,绷紧“安全弦” 横陂镇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时间:2022-04-29 来源:横陂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党委书记卓伟强、镇长刘翠玉分别率领检查组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落实上级关于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平安过节。

图片

图片

  检查组深入到辖区各商超、“三合一”场所、出租屋、加油站、燃气存储销售点、建筑施工地、宾馆酒店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安全生产责任制和管理措施落实情况,仔细查看消防安全设施、器材配备、疏散通道设置等,检查是否存在电动车违规停放或充电、配电线路未按要求设置、用水用火用气不合理等隐患问题。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潜在的安全隐患,能现场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到位,不能现场整改的,要求责任单位制定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方案,限期整改完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此外,检查组还要求重点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进店进场人员进行测温、扫码、登记,定时对场所进行消毒,做到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接下来,横陂镇将进一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行动,扛起保卫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安全生产工作领导责任和重大节日期间守护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横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努力为广大群众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