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陂镇召开“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
时间:2022-05-05 来源:横陂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

  为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4月29日上午,横陂镇在镇政府一楼礼堂召开“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全体镇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镇长刘翠玉主持。

图片

  会上,刘翠玉镇长对“五一”期间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森林防火、粮食安全、防溺水、节日纪律、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镇上下要高度重视,严守工作纪律,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全力确保全镇安全稳定。

图片

▲卓伟强书记作强调讲话

  会上,卓伟强书记传达了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强调。

  一、强化疫情防控

  全镇上下,一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抓好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分类管控工作,严格落实外地返乡人员提前报备制度,倡导在外人员非必要不流动,对返乡人员要第一时间引导其向所在村(居)委报备,查验粤康码、行程码,落实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二要加强假期“红白喜事”管理,按照“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原则,严格控制参加人员范围,减少聚集时间,并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三要加强餐馆、酒店、超市等人群密集场所落实“四强化一提倡”等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扫场所码通行的要求;四要继续做好60周岁以上老人第一剂次疫苗接种工作,对照老人接种时间,及时发动、提醒群众接种第二剂次、加强针,确保群众按时完成全程接种,尽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二、维护安全稳定

  各村居各部门,一要抓严抓实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紧盯危化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燃气消防、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集中攻坚,加强路面执法和交通疏导,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要抓严抓实防火防汛工作,加强森林防火巡查和重点人群监管,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发展动态,加强风险分析研判,抓好隐患排查治理;三要抓严抓实信访维稳工作,动态掌握重点人群思想动态和行动去向,对出现的矛盾纠纷要及时化解,切实做到及时介入、及时调解,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防止矛盾进一步激化。

  会上,卓伟强书记再次传达学习了县委《关于实施容错纠错治理为官不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意见》文件精神,并通报了三起典型案例,要求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要正确履职尽责;二要树立正确容错观;三要严守廉洁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