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陂镇开展五一假期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活动
时间:2022-05-05 来源:横陂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五一期间保安全保畅通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平安有序出行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我镇公路部门结合本镇实际,联合五华县交警横陂中队,成立联合巡查劝导小组,深入大街小巷,利用圩日与学校放学时段,开展以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劝导违章行为为主题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行动。

  行动中,对发现占道经营、无牌无证驾驶摩电车辆,特别是未成年人驾驶摩电车辆的问题,巡查组工作人员通过对驾驶员、未成年人进行现场批评教育和讲述交通事故案例,让驾驶员和未成年人深刻领会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和生命的宝贵性,同时对部分未成年人驾驶摩电车辆的行为,联合小组通知其监护人到现场,带回未成年人并进行批评教育。

  巡查组以发放宣传资料和讲解交通安全常识的方式,向沿街商铺和行人普及交通安全常识,重点引导群众驾乘摩托车要“有牌证、戴头盔、限两人、靠右行”,出行拒乘“超员车”、“黑客运”、“拖拉机”、“三轮车”等,自觉抵制农村常见的超员、超载、酒驾醉驾、农用车载人、骑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无证驾驶等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远离事故、关爱生命、安全出行。

  通过开展此次行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截查了10余台未成年人驾驶摩电车辆和部分超载的泥头车,有效提高了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提升了群众文明参与交通安全,抵制交通违法行为的意识。

  接下来,我镇将继续积极与上级相关部门联系,持续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行动,严把镇村路口安全关,及时发现和劝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让群众出行更安全、更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