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陂镇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2-05-07 来源:横陂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百年奋斗致青春

共谱时代新篇章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进一步展现新时代团员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担当。横陂镇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引导全镇广大团员青年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以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1

表彰典型

树立先进

  近日,横陂镇“最美志愿者”颁奖活动、志愿服务礼仪、i志愿系统培训以及团务培训会议在镇政府七楼会议室举行。此次会议进一步展示了横陂镇志愿者的精神之美,传递公益力量,完善了志愿服务工作。同时,使横陂镇各级团组织负责人对共青团工作有了更明确的分析、定位,解决了大家在工作中的一些疑难困惑,切实提高基层团组织负责人的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带领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

转存图片

转存图片

02

弘扬五四精神

展现青春风采

  为弘扬“五四”精神,切实推行“全民健身计划”,增进全镇干部职工的友谊,展现干部职工的风采,营造团结向上的氛围,“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春风采”横陂镇“五四杯”篮球赛在球王公园篮球场正式开幕。本次篮球赛切实加强了全镇干部职工之间的交流,给了大家展示自我的舞台,充分展现干部良好的精神面貌,体现了他们顽强拼搏的精神和强烈的集体荣誉感。

转存图片转存图片转存图片转存图片

03

凝聚青春力量

美化镇容村貌

  横陂镇组织镇村干部、各村(社区)党(团)员先锋突击分队开展以“节前环境卫生齐整治 美化镇容村貌迎五一”为主题的节前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切实解决乡村卫生环境突出问题、推动整改落实,使镇村容貌净起来、美起来、亮起来,确保辖区群众在干净整洁的环境中度过五一佳节。

转存图片转存图片转存图片转存图片

04

勇担时代使命

筑牢防疫屏障

  横陂镇各村(社区)积极动员党(团)员先锋突击分队投身横陂高速路口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工作人员对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逐一排查,做好核酸检测引导等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团员初心使命。此外,横陂镇还积极动员假期返乡学生组建突击小分队,开展公共场所“场所码”宣传推广志愿活动,劝导群众出入公共场合主动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配合扫码查验,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密防线。

c12fc3b5ccea8a18a17b47e12db0e01.jpg8e2adab097cde046953fce216f941de.jpg

05

文明交通劝导

贡献青春力量

  为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五一期间保安全保畅通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平安有序出行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横陂镇动员团员青年利用假期时间加入联合巡查劝导小组,深入大街小巷开展以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劝导违章行为为主题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行动。

转存图片转存图片

百年薪火传

奋斗最青年

希望横陂青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为建设“球王故里·美好横陂”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