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陂镇联合县纪委监委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09 来源:横陂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年5月1日起,新修订颁布的《信访工作条例》正式施行。新《信访工作条例》的实施将进一步提高信访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推动信访工作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及时反映群众呼声,着力化解突出问题,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依法信访和理性维权意识,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5月6日,横陂镇联合县纪委监委在球王公园广场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信访工作条例》手册、现场交流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信访知识。对群众关心的信访程序、信访受理等问题进行深入浅出、耐心细致的讲解,全方位、多角度解读《信访工作条例》,积极引导群众依法、有序、文明信访。

  通过举办此次《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对信访知识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依法维权、依法合理表达诉求的法治意识。

  下一步,横陂镇将继续推进《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制度化、常态化,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