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陂镇举办农业科技培训会
时间:2022-05-2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要求,稳住农业基本盘、做好“三农”工作,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5月18日,我镇举办了优质丝苗米丰产高效栽培技术培训会。会议邀请了梅州市农林科学院粮油研究所黄愉光副所长、杨期和教授、曾宪录博士、杨和生硕士等领导和专家,针对我镇水稻种植方面进行专题培训。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镇农业站工作人员、镇乡村振兴办工作人员、各村种植能手等参加此次培训。

图片

  在培训会上,黄愉光副所长详细讲解了广东丝苗米的起源与产业发展概况,结合横陂镇实地情况,介绍了栽培管理技术要点、培育壮秧、增香施肥、病虫草螺害防治等多方面的知识。种植户就各自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难点踊跃请教,黄副所长一一进行细致地解答。

图片

  下一步,我镇将充分发挥农村科技特派员在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推广农业先进实用技术、推动当地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引领带动作用,继续组织科技特派员开展农业科技服务,结合农时农事的需要,及时提供技术指导和政策服务,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推动农村产业革命和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