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毒青春】横陂镇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2-06-0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不断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引导广大青少年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自觉远离毒品,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校园禁毒、拒毒氛围。横陂镇禁毒办联合横陂派出所到马汕曾镜明中学开展“6·3虎门销烟纪念日”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展示毒品仿真样品、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等方式,让青少年了解传统毒品与新型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禁毒法律法规等知识。同时,向青少年讲述了民族英雄林则徐“虎门销烟”的历史背景,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传承虎门销烟的精神。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深入揭示了滥用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使广大学生进一步了解毒品的危害,消除在毒品认识上的误区,提高了青少年对毒品的识别和预防能力,牢固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