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出风采,验出担当!横陂镇召开2022年度基干民兵点验大会
时间:2022-06-0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民兵整组工作,提高民兵组织的战斗力,增强基干民兵责任感和使命感。6月2日上午,横陂镇在镇政府一楼礼堂召开2022年度基干民兵点验大会。县人武部部长彭春辉出席大会指导检验,镇党委书记、武装部政治教导员卓伟强列席会议。大会由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魏国斌主持。

图片

  点验大会在宏伟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帷幕,参会民兵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接受上级点验。

图片

图片

  会上,彭春辉宣读了民兵干部骨干任职命令。魏国斌宣读了2022年横陂镇民兵出入队人员名单,并组织点名。


图片



图片


  随后,全体民兵庄严宣誓、民兵代表向大会作了发言。

图片

图片

图片

  彭春辉指出,党管武装是解放军的优良的传统,是基层人民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民兵队伍是打赢人民战争的重要基础,是各项事业必须依靠的力量。希望基干民兵:一要积极带头参加横陂社会建设,在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卫士作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突击队作用。二要加强自身教育和管理,依照《民兵工作条例》规定要求,提高业务能力,成为人民心中的可靠榜样。三要按照“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要求,科学编组,建立一支规模适度、结构科学、布局合理、重点突出、训练有序、可靠管用、机制完善的基干民兵队伍。

  图片


  平时为民,战时为兵。此次点验大会,进一步优化横陂基干民兵结构,充实力量,增强了民兵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下一步,横陂镇将继续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民兵队伍建设工作,抓基础、出实效,努力建设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民兵队伍,努力开创横陂民兵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