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副局长雷检军一行到横陂调研工作
时间:2022-06-1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0日上午,省体育局副局长雷检军率队到横陂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新海、县府办副主任江波、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陈兆祥、镇党委书记卓伟强、镇长刘翠玉等陪同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李惠堂旧居、坝头村、农贸市场等地进行了调研。


图片



图片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对如何做好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在座谈会上,镇党委书记卓伟强汇报了横陂镇的基本镇情及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表示横陂镇将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的工作要求,抓好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发挥横陂特色,全力以赴推进横陂乡村全面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就进驻以来开展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表示工作队将进一步发挥组团单位的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优势特色产业,积极配合横陂镇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新海、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陈兆祥等也分别进行了发言,均表示将进一步支持和配合足球小镇的建设工作,不断推动当地体育事业发展。


图片


  调研组首先对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员表示慰问,对横陂镇乡村振兴驻镇帮扶工作成效、工作思路等表示肯定,认为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切实做到了扎实干事、落实有力的工作要求,为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打开了局面。

  雷检军副局长强调,一要进一步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工作要求,立足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以帮镇扶村工作为重要抓手,在乡村振兴新征程上发挥优势、主动作为。二要聚焦横陂镇特色和实际,树立大局意识,因地制宜推进足球联赛、体育进校园、丝苗米生产加工、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等项目建设,发展可持续的优势特色产业。三要开拓思路、突出重点,持续推动发展,立足横陂深厚足球文化底蕴,建设足球博物馆,擦亮“球王故里”金字招牌。四要创新工作思路,积极争取省体育局下属各中心的帮扶力量,如内部消费帮扶、体育竞赛及教练员、裁判员等体育人才培训等,各方形成强大合力,携手助力乡村振兴。五是工作队要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在开展工作过程中要增强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