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为人民 学习正当时 横陂镇召开人大代表提升履职能力培训会
时间:2022-07-0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横陂镇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明确代表权责、更好发挥代表作用。6月29日下午,横陂镇人大组织召开人大代表提升履职能力培训会。培训会邀请了中共梅州市委宣传部讲师黄立基到现场为代表授课,会议由镇人大主席刘梅英主持。


图片


  培训会上, 黄立基讲师紧密结合基层实际情况,从以下三个方面为代表进行授课: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论述;二是分析当前基层人大代表履职现状,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三是如何提升基层乡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切实做到善履职、勤履职、乐履职。


图片


  会上,黄立基讲师就人大代表履职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要做政治坚定、遵纪守法的表率;二要做勇于实践、创新作为的表率;三要做联系群众、为民履职的表率;四要做积极参政、不负重托的表率。

  最后,镇人大主席刘梅英在会上强调,人大代表学习培训是提升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担当的重要途径。希望各位代表在今后履职过程中:一是坚持学用结合。通过此次培训,代表们要更加密切联系群众,知民情、察民意、发民声、解民忧。二是提高思想认识。代表们要充分认识到人大代表的主体地位,以坚定的政治立场,以“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高度自觉,践行代表使命担当,不负人民重托。三是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此次培训结束后,镇人大将结合我镇民生工程建设、乡村振兴建设、惠民政策落实等方面组织开展代表履职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形成代表意见建议,为建设“球王故里·美好横陂”作出贡献。


图片


  会后,代表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生动丰富,深受教育启发,对人大法律制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如何有效履职、提好建议议案打开了思路,并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依法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在依法履职中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