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党性 筑根基 提素质】横陂镇举办2022年发展对象培训班
时间:2022-07-08 来源:横陂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落实发展党员工作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横陂镇发展党员工作,教育引导发展对象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决心。7月5日上午,横陂镇举办了2022年发展对象培训班,来自全镇各党组织的60名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图片

培训开班    正式启动

  开班式上,镇党委副书记戴荣忠围绕明确培训目的、端正入党动机、提升能力素质三个方面作了动员讲话,向全体学员严明了组织纪律,强调:一是明确培训目的,提升思想境界。参加培训,接受系统的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以及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是每一个发展对象正式履行入党手续以前所必经的程序,也是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党的性质、宗旨,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的重要途径,有利于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和业务工作水平。二是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大家要在“心”(即思想)“身”(即生活)“行”(即工作)三方面入党,加强党性锻炼,始终不渝地坚持共产党人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始终坚持用忠诚和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三是珍惜学习机会,力求学有所获。学习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久久为功。短短三天的培训仅仅是为大家提供一个“能学习”的机会,更为重要的是把此次的培训精神贯穿于生活和工作中,将培训作为新的起点、新的动力,不断充实自己,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争取早日迈入党组织的大门,以创先争优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理论学习    筑牢思想之基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采取专题讲座、小组学习研讨、分享个人心得交流、培训测试等课程形式对发展对象进行集中培训,教学内容不仅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八八战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史、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基本知识,还结合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等方面的业务知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确保培训既全面又有实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过三天的系统培训,发展对象们对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了解,也更加明确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要求和肩负的初心使命,坚定了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打牢思想和理论基础,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强化党性锻炼,以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不负新时代,力行新担当,为建设“球王故里•美好横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