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陂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2-07-13 来源:横陂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力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7月12日下午,横陂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指导员、各村(社区)书记、三间派出所所长、三间卫生院院长、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详细解读国家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分析研判当前全镇防疫形势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本土疫情呈上升态势,省内多地报告散发或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镇各级各部门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优化强化防控措施,慎终如始抓好全镇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思想认识上务必高度重视。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贯彻落实好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二是防控措施上务必精准到位。

  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对标对表“第九版防控方案”,全面梳理现行防控政策,确保防控措施精准到位、落细落实落地;全面激活防疫运行体制机制,确保物资、人力、指挥调度系统等灵活响应,能够及时有效应对处置突发疫情;坚决守好防疫“前哨”,以返乡大学生,外出旅游、走亲访友、因公外出的返来人员等群体为重点,扎实做好外市返来人员排查管控。同时要充分发挥“大数据推送+网格员排查”作用,建立重点人员信息台账,做好“一人一户一车一档”,确保重点地区返来人员第一时间摸排、第一时间管控;抓实抓细重点场所管控,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药店的哨点监测作用,加快“场所码”推广使用,认真做好密闭场所疫情管控;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引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持续教育引导好广大人民群众做好自我防护措施,劝导群众减少公共活动,做到“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加紧加快疫苗接种,精准掌握辖区内到期未接种第二剂次人群底数,做实做细动员工作,全面调动群众接种疫苗的积极性、主动性,确保按时完成60周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目标任务。

  三是防控责任务必全面压实。

  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村(社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坚持管行业就要管疫情防控,全镇“一盘棋”抓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上还对撂荒复耕复种、安全生产、防溺水、禁毒等工作进行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