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凝聚共识!横陂镇举行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2-07-2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全镇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7月22日下午,横陂镇在镇政府一楼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了县委党校教研室主任徐琴作专题宣讲。全体镇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卓伟强主持。


图片






图片


▲五华县委党校徐琴主任

  宣讲会上,徐琴主任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为题,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背景、重大意义、提出的今后五年全省工作总体要求、工作部署作了全面深刻的解读,结合横陂实际与我们畅谈会议精神的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意见。宣讲报告会主题站位高、立意深、思路清、内容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引领性、操作性,让参会人员更加全面系统深入理解省党代会精神,增强做好新时代基层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图片



  卓伟强书记强调,全镇上下要结合横陂实际,深刻把握省党代会的重要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大力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横陂落地落实。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精神实质。

  要深刻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我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全镇落地生根、发芽结果。

  二要加强政治引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

  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对标省党代会的要求,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三要坚持真抓实干,勇于担当促进发展

  要围绕省党代会描绘今后一段时间我省发展的宏伟蓝图,结合我镇各项重点工作,紧紧围绕“球王故里·美好横陂”建设目标,奋力推动我镇法治政府建设、乡村振兴、综治维稳、安全生产和民生改善等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局面。

  四要精心组织学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坚持线上与线下一体推进、同向发力,充分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载体和“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学习平台开展学习,拓宽学习维度、延伸学习触角,不断扩大党代会精神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浓厚热烈的学习贯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