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农,提质增收│驻横陂镇帮扶工作队科技特派员一行开展丝苗米种植调研和技术指导工作
时间:2022-08-02 来源:横陂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9日,驻横陂镇帮扶工作队科技特派员一行,赴横陂镇开展丝苗米种植调研和技术指导工作,并将筹购的农资(共5吨,约3万元)赠送给当地种粮大户。

  图片

  在横陂镇华阁村池溪里屹丰农林发展有限公司,科技特派员与该公司管理人员、基地负责人和种粮大户就上半年的丝苗米种植工作进行交流和总结。据悉,屹丰农林发展有限公司在今年上半年用了科技特派员推荐的富硒有机肥后,丝苗米的产量、质量均有提高。茂名华茂高科种子公司来粤北粤东收购稻种时,对屹丰农林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丝苗米评价很高,认为该米各项指标达标、纯净,适合做谷种。

  鉴于该基地福寿螺对秧苗危害较严重,在本次技术指导交流会现场,科技特派员采取了效果较好、有针对性的措施帮助农户解决福寿螺问题,并介绍了当前国内外关于福寿螺的其他有效防治方法供农户参考使用。

  驻横陂镇帮扶工作队经过深入调研,发现当地的水利设施、稻谷加工技术存在短板(如:传统的碾米机碾米,米粒易碎),需要进行升级改造,而这也是华阁村该片区当前亟需解决的问题之一。接下来,工作队将结合实际情况与镇政府一同研究,统筹帮扶资金,帮助农户解决生产过程中的实际问题,让科技特派员持续融入到服务地产业发展中,利用自身专业特长和资源优势帮助农民实现增产增收。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