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陂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2-08-2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年8月20日
横陂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8月20日,横陂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镇政府一楼礼堂顺利召开。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108名镇人大代表出席了会议,不是镇人大代表的镇领导班子成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了会议。会议由镇人大主席刘梅英主持。

图片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图片

镇长人选刘锡贤作政府工作报告

图片

  会上,党委副书记、镇长人选刘锡贤代表横陂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2022年1月至8月的各项工作情况,提出了2022年9月至12月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目标和重点任务。

  报告指出,今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横陂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县委“一城两带四区”发展新格局,深化落实“551”工作举措,按照“立足县域副中心,打造最美后花园、城乡融合发展拓展区”的发展定位,坚持生态优先,突出实体经济、乡村振兴两大重点,着力改善民生,强化社会管理,经济社会发展平稳有序。

  一、以更大力度加快项目建设,培育更加强劲的发展动力

  二、以更大力度抓好生态建设,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新乡村

  三、以更大力度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

  四、以更大力度保障改善民生,书写更有质感的民生答卷

  五、以更大力度防范化解风险,坚决守住高质量发展底线

  六、以更大力度加强自身建设,凝聚担当作为的奋进力量

  报告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横陂镇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依托区位、交通优势,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扎实推进重点工作进程,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全力改善和增进民生福祉,奋力开启“球王故里·美好横陂”发展新篇章。

  一、狠抓发展第一要务,推动镇域经济发展

  二、力促乡村全面振兴,激发发展内生动力

  三、强化生态保护治理,厚植生态发展底蕴

  四、统筹社会事业发展,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五、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为民服务政府

  大会还书面审议了《人大工作报告》《财政预决算报告》,并严格按照会议议程表决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财政预决算报告》。

图片


  大会经过充分讨论、酝酿,依法选举刘锡贤同志为横陂镇人民政府镇长,薛威同志为横陂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党委书记卓伟强为刘锡贤镇长颁发当选证书,人大主席刘梅英为薛威副镇长颁发当选证书。在全体代表的见证下,新当选的镇长刘锡贤和副镇长薛威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党委书记卓伟强监誓。

图片

颁发镇长当选证书

图片

颁发副镇长当选证书

图片图片

镇长刘锡贤、副镇长薛威进行宪法宣誓


刘锡贤镇长作当选发言

图片

      首先对此次顺利当选表示荣幸,对全体代表和全镇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始终坚持对党忠诚;二是始终坚持真抓实干;三是始终坚持服务群众;四是始终坚持廉洁自律。

图片

  党委书记卓伟强作闭幕讲话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镇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系列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履职尽责的重要抓手,要紧紧围绕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和打造“球王故里· 美好横陂”的目标,勇担历史使命,不负人民重托,把希望装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凝聚发展正能量,努力开创横陂发展新局面。

  一、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牢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二、忠诚履行职责,努力实现横陂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三、坚守为民情怀,把人民至上理念贯穿履职全过程。


时代催人奋进 使命更需担当

  大会号召:全镇上下要继续砥砺前行,奋勇争先,做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两手抓。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服从党组织的指挥,保持战略定力,勇于担当作为,增强斗争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